何岩同志赴昆明分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党办 2016-05-13

  58-1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同志一行赴中科院昆明分院调研党建工作,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分别在昆明分院机关和版纳植物园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并在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的陪同下深入调研了南京湖泊所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版纳植物园元江干热河谷站、勐腊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等野外台站和版纳植物园园区。

  在昆明分院机关召开的党建工作调研会上,周杰汇报了昆明分院系统党建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各所(台、园)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党务主管也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 

  何岩听取汇报后表示,昆明分院的党建工作较之以前上了一个新台阶,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找到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也有了显著提升。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分院分党组的努力,和各研究所党委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显著。 

  何岩强调,党建工作既面临新的挑战,更迎来新的机遇,要深入思考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各单位党委要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带头作表率,带头学、带头做,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和培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注意选树典型,以提升党的影响力为重要抓手,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政治保证。 

  在各野外台站,何岩详细了解其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翻岭越涧,冒着40摄氏度的酷暑徒步踏勘野外科学观测线路,与各台站工作人员进行细致工作交流,向不畏艰苦环境长期坚守台站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何岩充分肯定了野外台站各具特色的工作业绩,并表示将加大对艰苦台站工作的支持力度。


调研会现场 


 

 

考察野外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