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同志调研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5-13

  510日至1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实地调研了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听取版纳植物园党委党建工作汇报。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等陪同调研。   

  何岩一行在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等陪同下,深入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调研,了解了野外台站建设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   

  511日,版纳植物园党委在园部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专题汇报版纳植物园党建工作情况。李宏伟书记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他简要回顾了版纳植物园“十二五工作,介绍了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与开局阶段的进展,重点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   

  何岩在讲话中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取得的成绩,对野外台站的科技支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期驻守艰苦野外台站的科技人员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指出了版纳植物园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做好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何岩指出要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院所党的工作:一是对党的工作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特别是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下,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工作的重视。二是要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何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教育的认识。以党支部为单元,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的学习目标,组织民主生活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检验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和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为保证落实两学一做,何岩明确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党委要做出精密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二是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做好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三是采取必要的形式,加强分院、所际之间的交流学习。四是抓好选树先进典型。选树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优秀党员,总结特色的做法和经验,推进党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版纳植物园在创新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再提升、再跨越,从精神、文化层面总结凝练出来,宣传出去,凝聚服务科技创新的力量,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陪同调研的还有昆明分院党办主任解继武,综合办副主任桂嘉。版纳植物园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到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调研

   

  听取元江站工作汇报

   

  李宏伟汇报党建工作

   

  何岩讲话

   

  党建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补蚌工作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