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2017-12-20

   12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周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十种表现”,昆明分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不同程度影响到分院指导和服务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对此,分院机关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联系实际,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着力落实整改举措,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周杰强调分院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年度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政治生态氛围,树立以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考评机制,为打造和实施昆明分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