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6-11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在园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会议,学习领会4月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书记在昆明分院调研的集体谈话精神。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会议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党建工作会议上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的主报告精神,结合版纳植物园的工作实际,按照未来5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版纳植物园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保证。

  园纪委书记胡华斌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书记4月17日在昆明分院调研时集体谈话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基本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非法人单元监管、师德师风和生活纪律、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等方面)和典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个人事项报告问题、科研成果转化和关联业务问题)。会议要求把中央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信号传递给各党支部、各部门,认真履行好各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就《版纳植物园党委工作规则》(讨论稿)、推荐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建议人选和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座谈会建议意见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