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 2018-06-13

  6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所属各基层党支部支委和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 

  首先,钱洁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强调了要以规范“三会一课”为重点,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她结合研究所实际对昆明植物研究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就围绕开展“一所一人一事”、“镜头中最美科学家”和在科技创新实践中选树先进典型并撰写宣传材料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党支部一定要主动对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交流会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普迎冬结合多年党务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党费缴纳、党支部“三会一课”三个方面的基层支部工作实务。同时,他对研究所近日开通建设银行“党建云”平台缴纳党员党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支委就工作中的党员学习、党员教育、党员发展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大家还对各基层支部2018年开展的“三会一课”记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并对每个支部开展的“三会一课”工作进行了轮流点评。大家不但明确了自己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而且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钱洁在总结时表示,各支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要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和规范化,按要求做好党内组织生活工作,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发挥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作用,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