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研二支部邀请谭徽松老师讲党课<

云南天文台 2018-11-30

  1128日下午,科研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邀请云南天文台离退休支部党员、云台老党委书记、老台长谭徽松同志讲了一堂以“党建促进创新——老科学家精神传承”为主题的党课。 

  在党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上,谭徽松同志结合科研二支部特点和党员实际情况,给大家讲述了云台建台初期、西部选址工作、1米望远镜的建设和恒星室(天体物理团组前身)的建设历程。党课中,老一辈科学家亲自扛沙袋背水泥建设云台、17个小时不眠不休解决问题保证1米望远镜顺利安装等等这些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让与会党员深受教育。 

  党课后,与会党员对老一辈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困苦努力为后来者铺路的高尚精神纷纷感慨“没有老一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云台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谭徽松同志讲党课

  二支部党员认真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