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1-16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李德铢及党委办公室主任解继武到会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做了精心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开展了个人自学,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以及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所长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核把关。这些工作都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沈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及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所长姚永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李德铢对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认为班子的凝聚力比去年更强、也更加团结,尤其是班子的进取精神值得鼓励。面对研究所新的发展机遇,担子更重,压力巨大,大家都不容易,通过今天的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消除隔阂、进一步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希望班子进一步加强凝心聚力的工作,保持定力,保持团结,保持激情,同时进一步提升抓大事、谋大事的能力,围绕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同时还针对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殷切希望。  

  沈华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昆明分院分党组的督导与指导,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