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召开学习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4-09

  4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白彧对照2014年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过分析比较的形式介绍了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修订后的主要特点。并强调此次党中央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个具体举措。 

  党委书记沈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她强调,中办印发《通知》,并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鲜明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通知》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党中央部署,认真学好、用好、落实好《通知》精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昆明动物研究所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