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7-12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一行4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科院第16督导组组长李世杰陪同调研,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沈华、党办主任、科研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代表、科研人员代表和管理支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卫平主持。 

  所长姚永刚首先对杨卫平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杨卫平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科研诚信、科研伦理调研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监督审计局按照工作职能选取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进行专题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认识谈体会。 

  随后,党委书记沈华对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思路、工作计划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易芬对研究所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姚永刚在发言中对研究所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工作进行了相应补充,并结合自己在国外科研工作经历和研究所情况,对全院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同时强调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及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以科学精神为引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建设及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世杰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始终牢记并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增强使命、责任、担当和创新的精气神,结合实际工作查找差距和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让主题教育取得真正实效。并结合自己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从机制体制、评价体系,以及研究所如何做好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卫平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认为研究所对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对研究所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并表示院监审局将深入研究大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全院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的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