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会同贵州省科技厅调研院地合作项目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5-16

  近期,为更好的推动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十三五”科技合作,加强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简称STS项目)的顶层设计和前期论证,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会同贵州省科技厅开展了“基于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传感器技术的全自动超微量免疫分析仪的研制”院地合作项目的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由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与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基于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传感器技术的全自动超微量免疫分析仪的研制”的项目情况汇报,重点质询了核心关键技术对国家、地方需求的影响,资源集成基础对预期目标的支撑等事宜,并实地参观了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调研组肯定了积极转化中科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支持国家和区域“精准医学”、“大健康”产业需求的思路,希望项目合作双方继续精诚合作,细化产业化方案,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出贡献。 

  据悉,该项目核心技术——“椭偏成像蛋白质芯片传感技术”是力学所“一三五”发展目标,获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专项资金长期支持,在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领域取得了丰富的应用经验,产业化前景广阔。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医疗产品开发,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创新型企业、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贵阳市优秀新产品”。2014年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力学所合作成立了“贵州中科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 

  

参观产品样机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