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综合办公室 2016-05-24

  5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6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所级领导、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昆明分院甘烦远副院长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16年安全工作要点》,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和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系统2016年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甘烦远代表昆明分院与各单位分管领导签订了《安全保卫保密责任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昆明分院系统2015年度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明确了2016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对后续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昆明分院将深入贯彻落实院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围绕科研生产安全、维稳、网络安全、安全研究与管理创新,以及安全文化营造等工作,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