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贵州黔东南州启动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6-17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启动。开幕式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主持,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定超,州委常委、副州长桂富强出席了开幕式。中科院昆明分院陪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等出席了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此次巡展是中科院科技创新巡展在贵州首次展出,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部分,以互动展品、游戏和视频为主展示了黑客的“克星”--量子通信保密干线创世界新纪录、揭秘生命体中的奥秘-30纳米染色质高级结构、发现拓扑半金属新物态、奠定未来电子器件的材料基础等18项科技创新项目。 

  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于2012年开始面向全国推出,已经成为中科院的重要科普品牌,成为展示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成果、科研进展的重要窗口。此次巡展免费向社会开放,激发了公众参与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发展的热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将持续到620日。 

  

开幕式现场 

企业、村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