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雨兼程,西部营我们来啦!——记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入营主题班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7-24

  七月,大暴雨、交通阻断、滞留、晚点、改签、10多个小时的站票、还有接站人员焦急地等待……这些都成为2016722日这天的标签。在这一天,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迎来了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及6名带队老师。他们不惧困难,风雨兼程,最终平安到达昆明。接站、报到、安排宿舍,忙碌却有序,孩子们略显疲惫的小脸上依然洋溢着兴奋和喜悦的笑容。而这些所有的经历和历练,也将伴随他们的成长,成为他们青春的勋章。 

  

  接站、乘车、有序签到、入住 

 

  22日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整,西部营举行了一系列拓展活动和入营主题班会。 

  通过破冰建团、激情百分百、团队节拍、共赴前程、能量传递、鼓动人心等一系列紧张刺激又好玩儿的拓展活动,同学们一扫路途带来的疲惫,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彼此,建立团队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同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信息交流的能力,为接下来几天的集体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拓展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团队建设,将全营分为六个小组,每组各选出一名组长、副组长及宣传委员,并确定了各小组的队名和口号。随后六个小组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科研课题,科学营期间将参与到六个“微科研”实验课程中去。安全教育则介绍了本次西部营的整个活动项目和流程,尤其是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心语心愿游戏环节,同学们和老师们将自己在科学营期间希望实现的愿望写在小纸条上,在结营前由其他抽到的人来帮助完成这个愿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关心其他人,更好地融入西部营这个大家庭。

主题班会活动 

  西部营辅导老师细心发现,来自广西的蓝立源和来自贵州的谢玉恒两位同学将在科学营期间过生日,于是为他们准备了来自大家庭的生日惊喜:生日蛋糕秘密推出,大家集体生日祝福!他们感动地留下泪水,开心许下生日愿望、和远方的妈妈通电话,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和大家分享蛋糕的甜蜜………劳累和欢乐的一天随着这温馨的一刻落下帷幕,等待他们的将是崭新的充满未知的挑战和无限精彩的新生活。  

许下生日心愿

感恩父母,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分享甜蜜的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