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组织人事处 2016-08-04

  81日,以“绿色产业·绿色人文”为主题的第二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省普洱市举行。近千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出席论坛,共同研讨普洱绿色发展模式,推动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 

  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许嘉璐从理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国际国内环保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后指出,全面深刻地认识我国近三十年来发展中遇到的环境问题,虚心吸取发达国家在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在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上坚持走自己的路,把中国人的智慧贡献给全世界。 

  论坛上,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有关领导嘉宾和海内外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的方式,交流研讨普洱绿色发展策略,探索普洱绿色发展路径,以全球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为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独到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普洱学院联合主办,论坛主要分为绿色发展主论坛和绿色产业、绿色人文两个专题研讨。论坛发布了《普洱绿色发展宣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