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一行调研西南特色生物资源科技开发示范基地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6-08-15

  8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南特色生物资源科技开发示范基地(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廖雷青,嵩明县委书记杨相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秀江等陪同调研。 

  张亚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建设情况,调研过程中,廖雷青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项目养殖区、实验办公区施工进度及工作安排。 

  在座谈会上,昆明动物所博士高云介绍了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嵩明县农业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在该基地项目建设中的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杨相来在发言中认为该项目落地嵩明前景宽广,并表示将进一步对该基地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服务。 

  张亚平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在嵩明县委、县政府及农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项目进展顺利,并希望通过该基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将院内一些好的科技成果落地嵩明,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