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法制办、科技部专家一行到昆明动物所调研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06-24

  为了规范人类遗传资源的采集、收集行为,加强人类遗传资源的立法管理,对相关部门草拟的管理条例征求意见,6月22日上午,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司长王振江、副司长金武卫,科技部社发司司长陈传宏,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一行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是2016年相关部门新起草《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送审稿)》后国务院法制办、科技部调研地方单位的第一站。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沈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毛炳宇及相关科研人员等陪同调研。  

  会上,姚永刚首先对国务院法制办、科技部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将昆明动物所选为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现场调研工作第一站表示感谢。随后,姚永刚作了“人类遗传资源收集、保存、管理与利用”专题汇报,简要介绍了昆明动物所的基本情况,并就昆明动物所人类遗传资源收集、保存情况,相关条件设施、科研产出情况以及对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的建议进行了重点汇报。   

  调研组与昆明动物所的科学家就《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实际工作中如何界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还考察了昆明动物所相关实验室和保藏库,以及昆明动物博物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