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看望慰问周俊、孙汉董院士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杨梅 2017-01-14

  临近新春佳节,114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在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金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崔茂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红民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等陪同下来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走访慰问中科院院士周俊研究员和孙汉董研究员。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陪同慰问。 

  李秀领副书记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周俊、孙汉董院士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详细询问了二位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在植物化学研究领域的相关进展以及他们对云南植物资源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祝愿他们推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两位院士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周俊院士介绍了工作生活近况并对云南咖啡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出了建议,孙汉董院士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并结合实际对云南科技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院士们表示,个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以及团队的努力,他们将再接再厉,为科技创新和地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所期间,李秀领一行还参观了该所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充分肯定昆明植物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植物资源保育领域取的积极进展。 

  云南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以及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陪同调研。 

  慰问周俊院士

  慰问孙汉董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