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春节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工作

云南天文台 2019-02-01

  123日到21日期间,云南天文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老领导、老劳模、80岁以上退休职工和生活困难退休职工。云南天文台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政工中层、党支部委员和青促会成员陪同走访慰问。 

  走访中,党员领导干部们向老领导老研究员们介绍了中科院这一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汇报了云南天文台取得的成绩、目前的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困难。老领导老研究员们感谢云南天文台组织和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对云南天文台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对云南天文台未来的发展改革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云南天文台越来越好。

  党员领导干部们认真地询问了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了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他们嘱咐陪同慰问人员要将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的重要举措;要注重将老同志们的高尚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求离退休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要经常关心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

  老同志们退休多年后仍关心关注云南天文台发展建设的初心,让陪同走访慰问的年轻人们深受感动。(党办供稿)

 

党委书记、台长慰问老党委书记(离休干部)

  党委副书记慰问老研究员(院士遗属) 

 党委委员、副台长慰问老领导、老研究员

党委委员慰问老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