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霜 2019-04-23

  4月20至21日,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周琪,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勇彬,学术委员、中科院院士张亚平等20人参加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研究员娄治平应邀出席会议,指导重点实验室工作。 

  会议共分为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学术报告和集中讨论三部分。会议前半部分由陈勇彬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策实从重点实验室总体介绍、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代表性研究成果、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5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术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郑永唐、梁斌、陈勇彬和杨仕隆分别讲述了本课题组的部分亮点工作。 

  集中讨论环节由周琪主持。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经费申请和发表论文的质量上,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并针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和人才团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战略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研讨,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将根据学术委员们的建议进行战略布局和思考,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集中有限的资源突出优势和特色,从而提高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