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2019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展览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微 2019-06-24

  6月9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记忆——昆动科考忆”主题宣传展览活动。所领导、职工及学生累计100余人参观了展览。 

  该活动为响应国家档案局及中科院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号召,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建所60周年而举办,旨在充分展示研究所的历史科技发展成果,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展览以1959至1989年间四次大规模科学考察为主线,介绍了昆明动物所在此30年间的科考大事记,并分别介绍了高黎贡山野生动物考察、横断山综合考察、云南昆虫考察及红河地区动物资源考察四次大规模野外科学考察情况。

  一位学生参观后感慨道:“没想到老一辈科研人员的条件如此艰苦,还能出那么多的科研成果。我们现在各种硬件软件设施都有了保障,更要秉承老一辈科研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越走越强。” 

  档案是一块宝藏,科研成果的记录离不开档案。该活动宣传效果良好,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趣味性。档案不仅能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利用,也在不断支撑着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研究所职工参观国际档案日展览

  

  档案人员向参观者讲解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