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0-05-26

    2020年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昆明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周杰,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华同志主持。结合昆明、贵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宣布会采用视频形式进行。

    周杰院长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冯新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冯新斌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陈敬安、李和平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钟宏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试用期一年);戴开结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世杰同志不再担任副所长职务;陈敬安同志不再担任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职务。

    沈华书记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向王世杰在地化所领导岗位上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颁发了荣誉牌。

    冯新斌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感谢上一届班子成员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新一届班子深感责任重大,面对目前地化所现状,新一届班子将团结协作,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继续努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做好“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着力“特色所”建设,强化“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他同时表示,新班子将以全新的姿态,开拓创新,不负院党组的重托,不辜负全所职工的期盼。

    周杰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化所上届班子的工作成绩;忠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科优势,围绕地球与行星科学、固体矿产资源、生态环境三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整合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二是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强化贵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喀斯特实验室、云南锂产业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有效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使地化所成为具有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的特色研究所。

    沈华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希望新一届班子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院党组保持一致,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带领全所职工为地化所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地化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与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各类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昆明分院会议现场

地化所会议现场

冯新斌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