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一行调研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0-05-25

  5月20日至5月21日,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及各业务处领导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以及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施鹏、赖仞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由赖仞主持。姚永刚代表研究所向四川省科技厅、云南省科技厅、成都分院、昆明分院的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在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方面的建设情况。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郑永唐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安全平台建设和传染病研究方面的成果。 

  刘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高度肯定了昆明动物所在生命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双方前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双方围绕调研目的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务实求效”。 

  最后,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与赖仞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双方首次签订的最高层次的合作协议。希望双方能围绕该协议,进一步在重大科技创新、重要成果转化、重点药物开发等领域实现更广泛的深度合作。 

  调研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昆明动物所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以及建设中的模式动物(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等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