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福院士到地化所作学术报告

地球化学研究所  (矿床室 对外合作处 所办 供稿/摄影) 2020-07-30

  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邀请,中科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宏福于7月28日在地球化学研究所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造山带橄榄岩:岩石成因与构造过程”的学术报告。地化所冯新斌所长主持报告会。

  张宏福院士首先介绍了克拉通、造山带和橄榄岩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在此基础上,以松树沟橄榄岩和赤城橄榄岩为例,系统介绍了橄榄岩的成因及其构造演化过程。张院士的报告立足国际前沿,内容丰富,揭示了地球演化过程的若干关键问题,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为地化所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重要启迪。报告会上,张院士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对一些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思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

  会后,张宏福院士、昆明分院周杰书记一行考察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宏福院士作报告

  

  地化所冯新斌所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