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天文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云南天文台 2020-12-30

  1225日至27日,云南省天文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澄江顺利召开。来自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大理大学、楚雄师范学院等单位的140多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会以此为契机,召开了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出了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及首批监事会成员,并由此推举出了新一届的学会负责人。云南省科协派出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学术年会安排了14个特邀报告。特邀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不断提问,积极讨论。另有60余位学者和学生提交了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我省天文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进展,促进了省天文学会各单位、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为鼓励年轻学者和学生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宣讲更多高质量的会议报告,提高会议学术交流的水平,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优秀报告奖。经参会研究员和教授的评选,共选出11名优秀报告奖。

参会人员合照

  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做工作报告

  颁奖老师与获奖同学合照

颁奖老师与获奖同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