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获楚雄州“十二五”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10-31

  近日,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特授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楚雄州‘十二五’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赠送“心系彝州、真情扶贫”的锦旗,以此表彰昆明动物所在“十二五”期间为楚雄州扶贫工作作出的贡献。

  昆明动物所历来十分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依托自身科技优势,于2005年至2015年期间在楚雄州双柏县开展胡蜂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并参与云南省昆虫学会胡蜂养殖技术的示范推广,为当地群众的脱贫作出积极贡献。“十二五”期间,昆明动物所通过扶持楚雄州双柏县胡蜂养殖协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当地农户开展胡蜂养殖技术培训,以帮助胡蜂养殖户进行产业化开发、回收胡蜂产品等方式,为当地创造产值390万元,胡蜂养殖户户均卖蜂收入由2010年的609元增长至1328元,不仅带动了一方群众脱贫致富,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今后,昆明动物所将继续帮助楚雄州推广胡蜂养殖和产业化开发,造福当地群众,为云南省“扶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