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与贵州省水城县政府举行扶贫专题对接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3-13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指示精神及推进中科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的安排,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拟选派4名队员,参加中科院昆明分院统一组织的专家团队,赴贵州省水城县调研,为当地扶贫工作出谋划策。3月9日上午,水城县副县长王旭、副县长程安云、农业局局长戴顺龙一行访问昆明动物所,就双方在扶贫工作中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本次赴水城县选派队员共7人参加会议。 

  会上,昆明动物所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毛炳宇首先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研究所在现代农业养殖科技扶贫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和项目状况等。他希望能够结合研究所的科技优势,对水城县进行精准帮扶。随后,王旭介绍了水城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昆明动物所能够在畜牧业、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给予科学建议及科技支持。双方还就蜜蜂养殖、黑山羊养殖及生态旅游区建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最后,廖雷青表示,昆明动物所对水城县的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已严格选拔了4名精兵强将参加该次调研,研究所将在各方面予以保障,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和扶贫经验,结合当地实际,为水城县扶贫工作助力,推动项目落地,真正做到帮扶到位。

  当天下午,水城县政府一行在昆明动物所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及标本库。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昆明动物所与水城县加强了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