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参加院《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7-04-17

  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2月14日召开的传达落实院党组刘伟平副书记指示精神推进中国科学院水城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会的安排,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抽调4名队员,参与研编中科院《科技支撑水城县精准扶贫建议报告》工作。3月20日,昆明动物所参加《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队员到达贵州省水城县,参与乡镇扶贫面上调研工作。

  在3月21日召开研编工作启动会后,工作组根据专业领域及水城县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将参与人员分为五个工作小组,辐射水城县25个乡(镇、街道)。昆明动物所4人分在第三工作小组,负责尖山街道、老鹰山街道、董地街道、双水街道和比德镇等5个乡镇的考察调研工作。3月23日至4月14日期间,昆明动物所工作组分别深入五个乡镇走访考察,调研乡镇产业发展,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通过向村干部、贫困户、合作社社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部分村寨产业结构、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收入等情况。在随机走访部分贫苦户时,重点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劳动力情况、致贫的主要原因、脱贫思路等情况。

  目前,昆明动物所工作组人员将按照要求,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收集资料,围绕乡镇的基本现状、贫困人口现状、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建、议致贫原因分析和脱贫建议等方面,认真撰写5个乡镇的2017年精准扶贫调研材料,确保顺利完成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撰写的第一阶段工作。

  

  乡镇扶贫调研 1

  

  乡镇扶贫调研 2

  

  乡镇扶贫调研 3

  

  乡镇扶贫调研 4

  

  乡镇扶贫调研 5

  

  乡镇扶贫调研 6

  

  乡镇扶贫调研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