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督查指导 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球化学研究所 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机关一支部/供稿 摄影 2020-07-31

  7月29日,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与水城扶贫工作队队长夏勇,率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第三小组前往水城县米箩镇和果布戛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按照贵州省委要求和部署,地化所作为水城县定点扶贫责任单位编入督战第三小组参加水城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督战米箩、果布戛、野钟、花戛四乡镇。地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制订了详实工作计划,组建精干队伍,主要领导多次赴实地调研,强调要督、战结合,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依托科技扶贫项目,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督战第三小组共核查问题109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陈敬安分别听取了米箩镇和果布戛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问题及整改措施。陈敬安对两乡镇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一定不能有松懈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做到常态化监测、常态化发现问题、常态化整改,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陈敬安强调,水城科技扶贫工作一定要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立足全县,重点在产业结构调整、品种筛选、技术培训,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薄弱乡镇的帮扶力度。

  调研期间,陈敬安到二道岩村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赵贵山,参加机关一支部党建扶贫活动,看望贫困户,实地调研该村科技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陈敬安在米箩镇督查指导

  

  陈敬安在果布戛乡督查指导

  

  走访慰问贫困户

  

  考察二道岩村红心猕猴桃基地

  

  考察二道岩村产业灌溉蓄水池

  

  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机关一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