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甘宏协 白彧 2020-09-27

  925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姚永刚一行4人前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深入调研扶贫工作情况,并开展党建引领、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姚永刚一行在石屏县副县长、牛街镇党委书记王国永,牛街镇政府、甲乙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的陪同下,考察了村里的养猪场和研究所援建的养牛场,就养殖场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同时,深入挂帮贫困户,现场了解他们的家庭居住条件、收入、个人健康状况、子女教育及外出务工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国庆、中秋节日慰问品。一路上,姚永刚不时询问当地农产品种植、家禽家畜养殖等情况,并与地方干部交换扶贫工作建议与意见,拓宽扶贫工作思路。 

  随后,姚永刚一行与地方干部、普通党员联合举行“党建引领、助力脱贫”的主题党日活动。王国永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做好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拓宽扶贫工作新思路;要与贫困户交流、交心,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姚永刚表示,脱贫靠的是士气和科技,扶贫需要先扶志,他结合实例谈论了在工作中如何求变,面对问题如何开展工作,希望党员同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引领村民一起寻求改变,鼓励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会上,与会人员就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王国永就如何利用农户自身资源开展创业工作谈论自己的思路,希望大家发挥穷则思变、改革奋斗、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牛街精神,建设好美丽家园。 

  随同考察人员有综合事务部综合处处长张刚强,党群人事部研究生处处长甘宏协,财务资产部财务处处长张赛梅。 

   

  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户 

   

  考察昆明动物所援建的养牛场 

   

  询问烤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