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院机关党办主任刘京红一行看望光炽希望小学全体师生
日期:2015-05-15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12,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刘京红主任、许冬副主任,国际合作局宁博伦业务主管,院监察审计局王璀璨业务助理一行,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的陪同下,来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箐乡海螺村“光炽希望小学”,送去新校服、新书包、电子词典等礼物,为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去年10月,中国科学院机关团委发起“爱西行动”的捐资助学计划,将支援对象选定“光炽希望小学”,涂光炽院士遗孀蔡凤英女士和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志愿者一同来到了海螺村,征集每一个孩子的心愿。经过中科院机关团委的精心组织,这些心愿在中科院机关及京区各研究所间产生了非常热烈的响应,中科院的各单位职工踊跃参加,争相为孩子们实现心愿。 

  12日上午,刘京红主任一行带着北京募集的心愿礼物,跨越了千山万水,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光炽希望小学”。在当地政府及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希望小学全体师生为此次活动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各位领导分别作了重要的讲话。之后,大家一起为同学们发放礼物。 

  尽管这个上午天气阴沉,但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阳光且灿烂。本次活动募捐到现金两万多元,用于刚设立的“科苑奖学金”的发放;还有八辆自行车以及送给孩子们的文具、电子学习设备、书籍、衣服等,每一个同学都领到了自己的心愿礼物。 

  光炽希望小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涂光炽先生在2001年用个人奖金捐献成立的。时至今日,十四年过去了,尽管涂先生已经仙逝,但涂先生热心地区教育事业、心系祖国未来的崇高思想仍旧活在每一个中科院人的心中。这次行动感谢中科院机关团委对贵州教育事业的支持,也要感谢每一个奉献爱心的人们。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她可以让温暖自首都传递到贵州的大山深处,她可以点燃一个年轻的梦想,激励一代大山儿女。希望孩子们能心怀感恩,勤奋努力,用心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这份圣洁的爱心传承下去,构筑我们时代的爱心长城。 

  

  

  领到心愿礼物的同学们

  

  

  光炽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欢迎仪式

  

  

  合影

  (黄永胜 供稿/摄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