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黄加元 2020-04-26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党委负责人、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各支部书记、支委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人事部负责人黄加元主持。 

  会上,黄加元首先介绍了所领导换届、管理部门调整、负责人招聘情况,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白彧传达了《关于做好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的指导思想和名额、基本条件及构成原则、产生的程序和办法、具体工作要求等作了说明。黄加元强调疫情期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构成原则,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切实做好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 

  之后,黄加元简要介绍了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相关事宜,提醒各支部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最后,施鹏在讲话中表示,各支部要紧紧围绕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避免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两张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要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深入广大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