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全体党员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尹丽娟、白彧 2020-04-29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党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党群人事部负责人黄加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白彧等出席会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攻关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永唐主持。 

  会上,郑永唐介绍了攻关团队前期各项任务的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效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表示攻关团队在科学、安全的前提下,坚定必胜信心,携手共克时艰,为新冠疫苗研发贡献力量。 

  攻关团队成员庞伟和胡正飞分别汇报了在武汉病毒所开展81天抗疫工作、学习培训情况和感悟等。他们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科研抗疫一线,与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并肩作战,夜以继日。在齐心协力的积极氛围中,两人在武汉抗疫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自由交流讨论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庞伟、胡正飞为榜样,主动担当、竭尽全力完成应急科研攻关任务,打好阻击疫情的科研攻坚战。会上还提出了攻关团队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以及对支撑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黄加元表示将努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希望大家安全安心地参与应急科研攻关任务,同时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 

  最后,王雨华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深刻学习领会“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显著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抗疫的关健时期,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走前头、敢于担当,勇作表率,集中展示了科技工作者在危难关头始终牢记“使命在肩、竭忠尽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攻关团队各位成员继续勤恳工作,在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科研攻关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新的贡献。 

   

  庞伟和胡正飞作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