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党办 2020-12-04

  12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带领由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务骨干组成的党建工作督查组,对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和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开展了党务工作调研交流,确保院党组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各单位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关情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情况;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情况等6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在现场督查中,督查组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等了解相关单位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领导作用和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外,还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入访谈的形式,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及推动科研工作等情况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省委重点工作部署,切实把政治建设贯彻到党建全过程和科技创新各个方面,要继续全面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并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现场督查云南天文台党建工作

 

现场督查昆明动物所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