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培训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0-12-1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培训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首先作了《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强大组织力》报告。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进程与成就,新时代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要求等方面,指出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和把科研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两个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办公室主任范德全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报告。结合实际谈党建融合、支部建设、党宣等工作,并具体分析科研党支部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 

  之后,党务工作者刘淑华作《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报告。针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互查、复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党务基本知识入手,着重梳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常见问题处理和材料书写规范,通报2020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培训结束后,八个党支部介绍了全年开展的特色工作,并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施鹏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 

  施鹏在总结中指出,要把党建工作和主营业务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培养一支敢于担当、用于作战的队伍,集全所之力为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对研究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