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0-12-10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1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赴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镇丹桂村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伴随着经典的红歌抵达红军村,大家统一换上了红军装。在纪念馆内,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先后参观了主题陈列展厅、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中央红军领导人住室旧址、红军烈士遗物等,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下午,领队高举党旗,全体党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重走红军长征路。随后,观看纪录片《红军长征过寻甸》和《缅怀先烈忆长征》并开展学习讨论,推选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从革命精神源头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军长征路 

   

  学员分享交流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