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分院机关一支部 2021-08-20

  2021818日上午,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一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一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周杰同志结合昆明分院中心工作,与一支部党员深入谈心交心、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并对一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支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本领,要思考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要时常对照党史“洗洗脸、正衣冠”,时常组织开展有辣味、有痛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实现,发挥凝心聚力、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强调支部进一步发挥执行部、参谋部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机关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好路线,找到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关键处,发挥好党建工作“激励人”“教育人”“引导人”的作用,变“两张皮”为“一股绳”;三是希望支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前沿阵地,坚持多到基层走访,多向群众学习,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会议同时推荐提名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了“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一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引导一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一支部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和系统内研究所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一支部党员干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支部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效,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一支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