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25

  818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一指导组分别参加机关党支部、业务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前,全园十个党支部分别按照要求在学习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检视问题,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园党委委员分别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指导,园主任杨永平、党委书记甘烦远以及园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发言,介绍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结合中科院党组和昆明分院分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交流学习体会与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与会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党史学习体会和收获,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进行检视,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期间,部分党支部还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支部工作短板弱项和今后工作的讨论等环节。 

  指导组成员、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对版纳植物园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园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会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问题检视深刻,批评诚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甘烦远全程参加了十个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就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提出要求。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