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云南天文台 2022-11-14

1110日,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为离退休党员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南天文台离退休支部20多名党员和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吉岳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科院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中科院宣讲报告会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离退休党员还就老同志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反映,与会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回应和解答。参会人员还对进一步规范离退休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离退休党员参观了昆明植物所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种子博物馆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在实地参观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纪委书记陈吉岳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