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9-05

  9月4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全所在职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所长冯新斌以侯建国院长《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辅导报告为主线全面地传达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地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举措和思路。他强调,各处、室、中心、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在总结中就研究所近期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提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具体任务;二是各实验室加快组建实质性科研团队;三是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党办(纪监审办)陈娴/供稿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