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传达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院办公厅、院科学传播局 2016-05-12

  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2016年度院工作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传达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院党组通报了院属单位反腐倡廉典型问题,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工作会议报告和总结中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白春礼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坚持不懈地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中纪委六次全会对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部署。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中科院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科院党组将带领全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巩固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和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全院党建工作组织实施体系,抓好党内法规及院党建工作规则等制度措施的落实;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围绕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科研规范和学术道德建设,优化创新生态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创新文化氛围。当前,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正按照中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规划》,部署落实“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16年的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