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6-10-18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律委员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黄加元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李志刚书记在院2016年夏季反腐倡廉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各级党组织如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责任,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等内容,并传达了昆明分院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安排。之后,沈华对昆明动物所2016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交流。梳理了组织机制、制度建设、学习教育、风险防控、审计等方面工作情况,比对年度工作要点,大部分工作如期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对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黄加元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问责条例的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说明解读、具体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 

  最后,沈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目的是使纪监审工作向党支部延伸,加强对党支部纪律委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纪律委员在支部建设和纪监审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