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进点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8-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围绕《驻中科院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一步常态化,49日下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进点会,正式启动为期6天的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忠滨、分院内审组九名成员、昆明植物所纪委书记王雨华、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军宏、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资产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和纪监审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内审由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旨在帮助研究所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水平,提前做好预防和自查,及时进行自我纠正和完善。分院内审组解洁就审计方案、时间安排、提供资料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现场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 

  王雨华代表研究所感谢昆明分院有针对性地提前部署了此次内部审计,能够更好地保证研究所科研业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对研究所整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资料提供、人员谈话和部门协调等工作,在内审过程中要严格要求,立查立改。 

  最后,张忠滨强调了此次内审的重要意义,对常态化审计工作的背景、目的、依据、范围和重点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梳理。他代表分院感谢研究所对内审工作的支持,要求内审组注意自身协调配合,希望研究所对此次内审工作充分理解、积极配合、规范管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