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科研经费及相关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进场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8-06-04

  6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科研经费及相关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进场会,启动为期6天的内部审计工作,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中科院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忠滨及内审组成员参加会议。 

  昆明分院组织此次内部审计,目的是帮助研究所提升科研经费、分支机构、党费及扶贫资金等专项经费管理水平,提前做好预防和自查,及时进行自我纠正和完善。昆明分院内审组就审计方案、时间安排、提供资料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沈华表示,昆明分院有针对性地提前部署了此次内部审计,能够更好地保证研究所科研业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对研究所整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不折不扣提供相关资料,在内审过程中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并通过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工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健全研究所内控制度。 

  张忠滨介绍了此次内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驻院纪检组2017年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及中科院2018年内审工作要点,对此次常态化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的目的、依据、范围和重点进行了具体说明。同时,他代表昆明分院感谢了研究所对内审工作的支持,要求内审组做好配合与交流,希望研究所对此次内审工作充分理解、积极配合、规范管理、认真整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