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18-12-25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专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邀请了研究所借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组同志分享了借调期间工作经验。结合研究所实际,与会人员从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差旅费管理、科研经费使用、合同印章管理、关联交易、资产管理等方面,对如何强化监督管理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及各项党内法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加强规范管理,建立标准化的业务操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强化日常监督,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管体现厚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2018年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