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0-08-25

  8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峰,昆明动物所党委负责人施鹏、所长姚永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两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及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施鹏主持。 

  按照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中科院党组巡视组于2019年4月9日至4月24日对昆明动物所进行了政治巡视。9月3日,巡视组向昆明动物所反馈了巡视情况。12月26日,昆明动物所党政主要领导赴中科院进行巡视整改销账汇报。2020年2月25日,研究所收到了中科院党组的销账审核意见。 

  会上,周亚玲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巡视整改台账销账审核意见》。随后,姚永刚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巡视整改工作通报,就巡视整改组织落实情况、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巡视整改工作体会四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此次政治巡视对于研究所是一场“思想洗礼”,是一次“健康体检”,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政治巡视推动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有力促进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他强调,研究所在巡视整改中取得一些成绩,但在一些重点领域依然存在风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科技创新,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用好巡视成果,努力净化和营造研究所良好的政治生态。 

  随后,昆明分院进行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