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监审处 2020-12-2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昆明分院机关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1221日,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昆明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入手,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关联交易”、“小金库”“公务出国”等问题多发领域,2018年以来中科院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对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上,周亚玲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详细阐释,对相关党规、党纪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了问题发生根源,指出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杜绝看戏心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严格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此次会议是昆明分院纪检组今年主办的第二场警示教育活动,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