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0-12-31

  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纪委副书记白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从内部审计的机构及人员配备、工作职责、审计权限和工作范围、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会议通报了2020年审计、内部控制评价、“三虚假”专项检查等发现的典型问题。与会人员就合同管理、野外科考、车辆租赁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分析讨论。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部门,纪委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对存在风险的领域,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协助并督促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控。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身作则,带头守纪律,做好表率。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纪委工作情况及信访办理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