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基建廉洁自律与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1-18

  1月17日,地化所召开基建廉洁自律与风险防控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纪委副书记、党办(纪监审办)主任张欢,纪委委员罗维均、所办公室副处长雒飞(负责基建工作)、基建和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戴开结主持。

  会议听取了雒飞2022年度基建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基建工作提出建议。罗维均对基建处作廉洁纪律提醒,要求大家依规依章办事,做好质量监督,做好成本控制,规范工作程序,保证资金和人员安全。

  陈敬安对基建工作人员进行廉洁纪律谈话,要求基建工作人员做到“三不准”:不吃施工单位一顿饭,不拿施工单位一分钱,不透露项目管理一句话;做到“三个确保”:确保项目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投资控制;做到“两个有”:凡事要有据可依、有规必行,日常基建工作中,要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作为行为的依据,要严格依据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要加强学习:一是加强基建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国家、院、所层面制度,二是要通过学习,优化研究所基建工作流程和制度。

  最后,戴开结对基建处工作人员进行廉洁纪律谈话,要求依据所务会对基建工作的新体制,重新签订廉政责任书,梳理各层面基建管理办法,加强基建工作与监督工作的沟通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