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云南天文台 2023-03-06

  3月2日,云南天文台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云南天文台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纪委书记陈吉岳、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督,为中科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云南天文台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会议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文件,结合云南天文台实际,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突出重点监督、正风肃纪和加强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系统谋划了云南天文台纪检监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