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3-03-16

  3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会议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2023年如何进一步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在督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细化政治监督举措、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强化审计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副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指出,研究所纪委要结合当前研究所重点工作,协助督促国重重组顺利推进,以支部为抓手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将学习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中心工作上来,积极承担重点任务项目,敢于担当使命职责。 

  王雨华在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及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结合对近期云南省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学习,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二是要增强规矩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融入到日常管理各项工作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三是要把政治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强化对院党组、研究所重要决策部署的宣传和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院党组、研究所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的有效举措,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